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廖红代表

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赚

2023-03-13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什么是职责使命?从我的工作经历来看,是躬耕田野,是穿梭山林,是做农民的好帮手,是与土壤交朋友。”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廖红代表是农业科技领域的专家,也是一名科技特派员。她认为,一项好的技术,不仅可以帮成千上万的农民致富,还能让土壤生态环境受益。

  2016年成为科技特派员后,廖红带领团队成员走遍了福建省大大小小的茶叶产区,传授茶树绿色栽培技术,受到茶农的广泛好评。现在,团队在福建省建立了超过万亩的优质高效示范基地,辐射并带动了十几万亩生态茶园,并培训了1000多人次的基层农技人员和2000多人次的茶农。

  “大家携起手来,将更多的农业创新技术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赚。”廖红说,只要每一个科技特派员在各自领域里发挥作用,真正将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就能成为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本报记者 吴丹 韩鑫)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