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孙尧出席2022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

2022-12-05 来源:教育部收藏

  12月5日,2022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在线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开幕式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孙尧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给教育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机遇和挑战。利用人工智能可以转变教育发展的动力结构,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全面促进师生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培养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创新人才。

  中国启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应用智能技术的教育创新和教师发展:通过发布并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促进教育公平;以技术赋能破解教育难题,提升教育质量;探索新技术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能力;推进教育基础数据汇聚,优化管理服务。

  孙尧强调,中国正在加速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以人工智能促进教与学的数字转型与智能升级,推动教育评价模式转变,建设面向未来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包括南非、印度尼西亚、西班牙等17国部长、副部长在内的50余个国家的代表以及国际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私营部门代表在线出席会议。各方高度评价中国在人工智能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深入交流了各国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刘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