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3月29日,重庆举行防溺水宣传启动仪式并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工作作出安排。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2000余名学生倡读了“珍爱生命,防止溺水”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人人做到“七不三要”,防止溺水,平安成长。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要主动会同政法、公安等部门对易溺水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在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要组织专人加强安全巡查守护,及时制止少年儿童私自下水游泳等危险行为。

  此外,在防溺水重点部位树立或张贴醒目的防溺水警示标志标语,加装防护设施。特别要突出抓好双休日和节假日学生离校后的管护问题,做好节假日期间学生管理及安全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特别重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管理,加强爱心监护和安全防护,切实避免漏管失控,不能出现防护盲区。要督促学生家长落实法定监护责任,对拒不履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教育和处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