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组织召开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

2021-05-17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收藏

  5月17日,教育部组织召开“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部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陕西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介绍了教育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经验。10名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参会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中有“牢记嘱托、服务西部”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何柏言,有清华大学“坚守初心、温暖藏区万人心”的基层公务员王政,有中国农业大学“奋战大凉山、脱贫攻坚”的扶贫干部李康灵 ,有南开大学“继承遗志、砥砺军营”的参军入伍毕业生阿斯哈尔·努尔太......。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视角畅谈了基层就业的思考体会,汇报了在基层工作的成长和收获。

  参加会议的教师和毕业生代表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教育部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到基层广阔舞台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各高校将同步开展“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系列活动,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