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来啦!

2021-05-18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收藏

   - 活动简介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要求,响应教育部号召,北京交通大学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 活动主题 -

  献礼百年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 活动时间 -

  2021年5月17日-5月31日

   - 活动内容 -

  “就业促进周”活动包括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学校活动由以校园招聘、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为主;学院活动由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自行开展,以就业育人、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推介和签约、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为主。

  (一)

  启动仪式

  教育部在北京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人员及毕业生可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收看。

  时间:5月17日

  (二)

  校园招聘&校企对接

  1.百日招聘行动

  教育部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每日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毕业生可通过教育部24365招聘平台参加。

  时间:5月17日

  2. 京津冀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

  教育部会同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北京主会场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可通过教育部24365平台线上参加。

  时间:5月10日-5月24日

  3.轨道交通行业专场招聘会

  由教育部牵头主办,我校及其他六所交通类大学共同承办全国轨道交通行业专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线下双选会:

  时间:5月13日 14:30

  地点:学校南门小树林

  ▶线上双选会:

  时间:4月15日-6月20日

  参会网址: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4. 毕业生实习双选会

  学校启动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持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办2022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2021届春招补招线下双选会。

  时间:5月20日

  地点:学校南门小树林

  5. 参观企业活动(企业行)

  组织毕业生分行业参观重点企业,提升毕业生对企业的认识和了解,积累就业经验,感受企业文化,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

  时间:5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三)

  就业指导&就业育人

  1. 基层工作毕业生训练营

  针对即将入职选调生、基层公务员和基层事业单位等行业领域基层或一线工作岗位的2021届毕业生及其他在校生开展岗前能力培训,提升我校毕业生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技能和业务素养。

  时间:5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2. 毕业生基层奖及奋飞奖评审、典型案例宣讲

  在就业引导、激励奖励和助力帮扶等方面对符合奖励标准的2021届毕业生开展专项激励,同时面向已毕业的校友进行“基层工作典型事迹”征稿,利用就业资讯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事迹宣传。

  时间:5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3.就业助力计划

  为助力2021届毕业生尽早就业,校院两级在精准摸排就业情况的基础上,对求职困难群体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定制化精准帮扶。

  时间:毕业生离校前

  4. 职业生涯咨询日&生涯测评解读

  面向在校学生开展生涯咨询日体验活动,并对生涯测评提供专业解读服务,帮助在校生构建职业生涯愿景、掌握职业规划能力。

  时间:5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5. 一对一行业咨询

  邀请行业内专家或HR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咨询,主要介绍本行业发展并解答学生问题。

  时间:5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6. 国际组织训练营——实习任职申请集训周

  为做好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输送工作,提升有志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学生的能力素养与求职竞争力,特组织国际组织申请、面试等培训,同时参观世界银行、亚投行等部门。

  时间:5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7. 就业工作人员政策培训

  组织各学院就业工作人员积极收听收看教育部“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围绕中西部地区就业、重点地区和城市引才推介、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主题,开展就业去向解读与就业观指导讲座。

  时间:5月18日、5月27日

  地点:线上+线下

  8.毕业生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学校设立“毕业生就业政策服务站”路演篷,将毕业生就业落户、签约、派遣、改派、应征入伍、三支一扶、服务西部等政策宣传给毕业生,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时间:5月下旬

  地点:具体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