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南大学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预告

2021-05-18 来源: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收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7号)要求,我校决定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细化就业服务,确保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时间安排

  5月1日-5月30日

  三、活动安排

  (一)招聘活动

  学校注重优化服务供给,将引岗扩源、开展招聘、信息供给有机联动,5月中旬起,学校举办多场供需见面会、组团招聘会、专场宣讲会,以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人才发展战略。

  1.供需见面会

  ➭ 全国轨道交通行业专场招聘会

  活动时间:4月15日至6月20日

  活动平台: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

  ➭ “逐梦未来,拥抱湘江”留湘就业专场招聘会

  活动时间:5月14日9:00

  活动地点:新校区毓秀楼

  ➭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专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活动时间:5月16日

  活动地点:新校区毓秀楼

  ➭ 中南大学2022届实习生空中双选会

  活动时间:5月27日

  活动平台:智联招聘

  2.组团招聘会

  ➭ 汕头市企事业单位进高校专场招聘会

  活动时间:5月14日

  活动地点:校本部立言厅

  ➭ 南昌市重点企业组团招聘会

  活动时间:5月19日

  活动地点:校本部立德厅

  3.专场宣讲会

  5月以来,学校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三一集团、西部证券、恒生电子、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单位来校举办专场宣讲会。

  (二)校企供需对接

  学校主动对接社会、职场人才需求,积极参与重点领域校企供需对接,开展了人才理念体验周、校企行等形式多样的校企对接活动。

  ➭ 中国恩菲聚英强基行动

  活动时间:5月19日至21日

  活动地点: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北京)

  ➭ 500强人才理念体验周

  启动“500强人才理念体验周”校企对接活动,选拔各学院(二级单位)副书记、就业专干、从事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教师前往500强企业进行企业调研、人才体验,强化与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单位的联系。

  (三)就业育人

  1.第四届“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中南大学百名校友导师生涯辅导活动

  整合校友资源,邀请新生代优秀校友返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成长故事、职场经验与成功事迹,引导在校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时间:导师推荐遴选阶段(4月25日-5月14日)、校内宣传组织阶段(5月15日-5月31日)、活动举办实施阶段(6月1日-6月3日)

  活动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各二级学院分会场

  2.“通途计划”选调生备考经验交流会

  每期邀请2至5名顺利通过选调生录用考试且成绩优异的应届毕业生作为“校友导师”,围绕政策解读、考情分析、备考策略等主题展开分享,提升在校学生对选调生录用考试的备考经验和应对能力,助力更多中南优秀学子赴基层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活动时间:4月16日起(每周三)

  活动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309

  3.“我的求职故事”主题征文比赛

  活动面向全校全体学生和往届校友,参赛者以“我的求职故事”为主题,记录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求职故事,客观、真实、生动地表达对求职就业的感悟。活动旨在宣传我校毕业生求职典型事迹,更好地帮助学生提高职业规划意识和求职技能,发挥朋辈互助作用。

  活动时间:前期组织动员及评审(3月-5月10日)、优秀作品展示(5月11日-6月)

  活动地点:线上

  4.中南大学“职在必得”简历大赛

  活动面向全校全体学生,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提高学生制作简历的水平,提升综合求职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并帮助学生深入明确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标准,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时间:学院选拔(4月27日-5月21日)、学校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5月22日-6月)

  活动地点:线上

  5.中南大学“群英争霸”无领导小组讨论求职模拟挑战赛

  活动真实复刻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场景,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练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面试过程中“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设置、更加全面真实地体验“无领导小组讨论”实战氛围,切实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活动时间:报名&初赛(3月23日-4月12日)、培训(4月28日)、复赛(5月9日)、决赛(5月26日,暂定)

  活动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数学与统计学院

  6.中南大学“线上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通过沉浸式模拟体验,以“数据分析师  /  产品经理 /  商业分析师”三大名企职业方向开展高质量职场实训,还原企业真实工作场景,帮助学生开启职业探索,明确职业方向,提前感知大厂的工作流程和方式,提升行业认知力,提高求职竞争力。

  活动时间:报名(4月30日-5月10日)、正式开展(5月10日-5月14日)

  活动地点:线上

  7.典型人物和典型经验宣传

  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推出「“职”无不言」和「中南人在基层」系列栏目。通过「“职”无不言」分享优秀毕业生在求职路途中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教训,以期发挥朋辈作用,引航学生选择;通过「中南人在基层」广泛宣传报道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典型,分享基层校友工作经验,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成长。

  活动时间:5月1日起

  活动地点:线上

  8.“星火计划”基层党政部门实习实践活动

  “星火计划”以“感受基层脉搏、探寻基层经验、体悟基层智慧”为主旨,通过选拔优秀大学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党政部门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引导更多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久奋斗、报效国家。

  活动时间:5月10日起

  活动地点:各省份党政部门实地实践

  9.中南大学第二届“春风计划”公务员面试培训班

  培训班将邀请公考机构的优质名师担任授课老师,进行为期5天的线下授课,旨在为成功进入公务员面试阶段的同学提供免费学习平台,助推其顺利通过面试考核。

  活动时间:5月15日-19日

  活动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楼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