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想找工作你就来!贵州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即将启幕

2021-05-12 来源:澎湃新闻收藏

  5月12日,据贵州省教育厅消息,我省将于5月17日至23日举行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届时将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会议、就业育人系列活动等,推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目标。

  据介绍,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及全省71所普通高等学校协同开展。本次活动主题为“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旨在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全力落实政策性岗位,积极开拓市场化岗位,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将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会议、就业育人系列活动等。其中,按照要求在就业促进周期间,各高校每天要举办线上或线下校园招聘会。同时,省教育厅将举办2021年“不负春华 就业远航”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综合招聘会,与省国资委联合举办“国聘行动促就业 喜迎建党一百年”2021年度贵州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与省残联联合举办2021年残疾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双选会活动。并将力争与省大数据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1-2场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或线下专场招聘会。

  为加大校企供需对接,就业促进周期间我省将组织各高校积极参加教育部举办的“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大会”,组织不少于20所高校(地方本科院校10所、高职高专院校10所)参与“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大会”等活动。就业促进周期间,全省71所高校每校至少要举办一场校企供需对接会,推动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我省还将在就业促进周期间积极组织各高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行动及“24365 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并深入6所高校开展以大学生征兵、就业政策形势讲座、就业统计业务等为主题的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和就业帮扶工作。同时,要求各高校要围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