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部署在中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

2021-04-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欧媚)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包含“我们一起学党史”、“写给2035年的我”寄语、红色基因传承、“文明风采”等4项系列活动。

  “我们一起学党史”包括开展演讲比赛、“四史”知识竞答等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好党史,同时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知要求,中职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为学生上好专题思想政治课。

  在“写给2035年的我”寄语活动中,各中职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梳理总结“四史”学习感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重点培养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职业理想。组织学生以书信或微视频等形式,寄语2035年的自己,展望未来,寄托理想,努力奋斗。

  在红色基因传承活动中,各地各中职学校要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红色教育场所和相关影视资源,利用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传承活动,引导学生体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

  在“文明风采”活动中,各地各校重点选取师生认可度高、参与广泛、针对性强、职教特色突出的活动形式,创新开展“文明风采”活动。深入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学习签署践行活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