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1-03-18 来源:教育部收藏

  3月18日,教育部召开中管高校和其他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对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进行培训,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提高指导质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铁慧强调,各巡回指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指导工作的重大责任,牢牢把握做好高校指导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指导工作的特殊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方法措施做好指导工作。要强化目标导向,确保高校学习教育抓紧抓严,把好“内容关”“质量关”“责任关”,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要突出特色亮点,坚持“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推动高校学习教育在助力立德树人、助阵改革攻坚、助推服务全局上做文章,实现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翁铁慧要求,巡回指导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将“严基调”和“好作风”贯穿指导工作始终,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发挥好高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严守纪律规矩,注重方式方法,防止形式主义,确保高校学习教育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会上,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联络指导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在教育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管高校和其他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