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就业促进周活动有关情况

2021-05-13来源:教育部

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介绍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教育部将于5月17—23日,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教育部将会同全国各地各高校,聚合社会资源,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就业促进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推出系列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大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5月17日,教育部将举行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同时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国高校、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的近500名就指委委员参加成立大会。

  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教育部将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同时,教育部将会同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中国农业大学主会场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将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各高校计划每天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

  举办校企供需对接大会。教育部将组织高校与国家重点领域央企、国企和民企代表,开展重点领域人才供需对接。同时由中小企业和地方本科、高职院校,举行“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对接平台。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将结合实际,举办校企供需对接会,推动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人才招聘合作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等。

  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将举办“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组织参加“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项目、到基层就业以及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代表交流经验,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各高校将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要内容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同期,教育部将持续播出“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邀请杭州、武汉、深圳、西安等四个城市进行招才引才政策宣讲,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