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介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和就业促进周活动有关情况

2021-05-14来源:《法制日报》

教育部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

  本报北京5月13日讯 记者张维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部将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就指委)。

  据了解,就指委是教育部组建的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政策咨询。聚焦产业结构变化、就业市场需求、新就业形态等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课题开展宏观研究,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制定提供咨询建议。

  岗位拓展。协助教育部开展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用人单位就业创业对接活动,推动校企合作和学职衔接。

  就业指导。研究制定大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指南,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水平。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队伍能力培训、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建强专业化就业工作队伍。

  评估督查。协助教育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调查、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和就业数据统计专项督查,建立分层分类就业评价指标体系,健全毕业生就业状况对高校招生、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反馈联动机制。

  在组织架构上,就指委包括全国就指委、分行业就指委和专项工作专家组。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