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老年教育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6-12-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上海12月20日讯(记者 董少校)“上海倡导在学习中养老,到2020年,上海老年教育人口将达到全市老年人口总数的40%。”在今天举行的全国老年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说。

  据介绍,上海目前有4所市级老年大学、60所分校和系统校、21所区级老年大学、222所街镇老年学校、5139个居村委学习点以及167个养老机构学习点,形成了市、区、街镇、居村委四级办学网络。“十三五”期间,上海将新增老年人社会学习场所300个、“养教结合”学习点100个,培育线上线下各类学习组织5万个,老年教育课程达到2500门。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主办,旨在总结交流各地经验,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上海市教委、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福建省教育厅、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国家开放大学、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杨霞(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