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开展中小学教师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

2016-09-06 来源:教师司收藏

  2016年初,印发《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开放型教学实践活动计划(2016-2020年)》,组织市级以上骨干教师自主申报开放课堂和研修活动,全市教师自主选课,实地听课或参加研修。目前,征集2500个项目,教师申报2.3万多人次,其中乡村教师4200多人次。多措并举,推动活动有序开展。一是市教委、区教委、中小学校和教师培训机构分别专门成立工作协调小组。二是建成具备项目申报、审核、信息发布及网上选课、评价、课时与学分认定等功能的在线管理服务平台。三是采取自主选学、团体预约、送课到校等方式实施。四是城区教师到远郊区送教每人次课时费按照正高级教师4000元、特级教师3000元、其他教师每人次2000元标准执行。远郊区教师到城区参加活动,每人每天给予530元补助。五是通过自评、专家评、学员评、学校评等多种途径对活动项目进行评价。六是将活动参与情况纳入各区督导评价与绩效考核范围;作为下一次市级以上骨干教师评选的重要条件之一,并在高一级职称评审中优先考虑。

  活动的开展是对教师培训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探索,第一次在教师培训中大面积尝试用市场机制进行资源配置,改变了传统教师培训方式,实现了学员选学的自主性和实践性,提高了培训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