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会见孙春兰

2018-11-24 来源:新华网收藏

  新华社萨格勒布11月23日电(记者 高磊)11月23日,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在萨格勒布会见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

  孙春兰表示,中克建交以来始终平等相待、互尊互信、互利互赢,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欧合作、“16+1合作”等机制的引领带动下,两国合作全面拓展,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不断加深。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教育、卫生、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巩固双边关系发展的社会民意基础。

  孙春兰表示,明年是中克文化旅游年,也是“16+1教育、青年交流年”,中方愿与克方携手努力,共同筹划实施好文化旅游年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双方教育合作水平,扩大青年交流规模,促进中克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迈上新台阶。

  普连科维奇表示,克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克方愿以主办新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举办克中文化旅游年为契机,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克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在克期间,孙春兰还会见了克罗地亚副总理兼外交与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里奇,并看望了北京体育大学在克训练学习的足球、篮球、手球运动员和学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