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多彩课堂促学生全面成长

2021-04-27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河南省长垣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蔡瑞昌在田园课堂教学生种玉米。学校拥有30亩的劳动基地,学生在此“劳心劳力劳身体,育智育能育德行”。河南省长垣市第一初级中学以“培养未来社会领军人物”为办学理念,引领师生关注成长过程。学校创立了“双层四环”课堂模式,形成了“全程教研,生本课堂”的课改特色,研发了“新闻联播”“校园采摘”“田园课堂”“研学旅行”“多彩社团”等系列校本课程,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保障。(鲍效农 杨敬中/摄)
  • 1/0
    在厨艺课堂上,学生们在给自己做晚餐。参加研学旅行课程的学生,要完成一日三餐的“作业”,不仅增强了劳动观念,还增长了家政本领。(鲍效农 杨敬中/摄)
  • 1/0
    课间操后,学生经过校园党建长廊。学校结合时政定期更换校内党建长廊、党史广场上的宣传内容,将思政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鲍效农 杨敬中/摄)
  • 1/0
    戏曲社团外聘教师带领学生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学校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开展多彩社团活动。现有自然科学类、音乐表演类、美术类、体育运动类社团34个,参与学生近千人。(鲍效农 杨敬中/摄)
  • 1/0
    学生在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经过反复实操,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鲍效农 杨敬中/摄)
  • 1/0
    学校自行车队队员在骑行训练。这项看似“潇洒”的运动背后,师生付出无数艰辛。车队成立6年来,培养出国家一级运动员5人、二级运动员1人。(鲍效农 杨敬中/摄)
  • 1/0
    在八年级4班道德与法制课上,教师引导学生开展小组讨论。学校实施课程改革,从关注“教”,到关注“学”,从教师讲,到学生合作学习,从而形成“高效课堂”。(鲍效农 杨敬中/摄)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