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二)

2019-04-19 来源:思政司收藏
  • 1/0
    4月15日前后,全国各地各类学校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中开展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中国大学生在线号召全国高校大学生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朋友圈谈国家安全”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意随手拍、《国家安全为人民》接力分享、“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题展示系列活动,助力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中国大学生在线供图)
  • 1/0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组织高校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主题展览、主题报告、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把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课堂教学相结合,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图为北京农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北京农学院供图)
  • 1/0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用歌声唱响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信心。(北京化工大学供图)
  • 1/0
    河北省教育厅与河北省委国安办共同确定17所“河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并在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举行授牌仪式。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的先行探索和实践,更好地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努力把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周亚彬/摄)
  • 1/0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党日、主题团队日活动,覆盖全省767万大中小学生。(魏铼/摄)
  • 1/0
    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中共海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国家安全厅、海南省国家保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守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美好新海南”第四届海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群体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活动覆盖全省20所普通高等院校。(海南省教育厅供图)
  • 1/0
    华东理工大学在第4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主办“新时代国家安全治理学术论坛”并揭牌成立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理论和实证研究。(华东理工大学供图)
  • 1/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通过组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同看一部国家安全教育片、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演讲、组织一场国家安全主题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图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在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签名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 1/0
    重庆大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现场宣讲、主题展览、线上签名等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积极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袁利祥/摄 王成刚/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