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劳动实践在校园 综合能力全发展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六)

2019-04-02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 1/0
    老师正在为学生演示辣椒、黄瓜农作物幼苗的插秧手法。南坑镇妙泉学校坚持“以劳树德,以劳促智,以劳健体,以劳审美”的理念,以劳动教育为载体,着力加强实践场所建设,通过组织师生开荒、整地,在教育楼开辟了约1100平方米的蔬菜种植基地,作为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同时,学校还组织教师编写了通俗易懂的校本教材作为学生劳动教育的补充教材。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由教育部新闻办组织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就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情况走访了萍乡市芦溪县南坑镇妙泉学校。(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在综合实践课上,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小白菜、卷心菜等农作物知识。(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 1/0
    学生就地取材,在菜园里拔下艾草,捣出艾汁,放入糯米团,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美味可口的艾米果。(张劲松/摄 王唯 姚振/文)
上一组
下一组
相关阅读
个性化“特色社团” 施展学生能力与才华——“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一)
多元化课程 引领个性发展——“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二)
党建+特色教育 打造乡村书香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三)
乡村学校少年宫 师生共建多彩校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四)
推进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五)
科技创新是动力 乡校变身科技园——“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七)
智造科创之光 点亮学生未来——“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八)
抓好德育教育 培养感恩之心——“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走进江西(九)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