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练技能 迎冬奥

2019-01-14 来源:特约信息员收藏

  1月11日,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体育馆内,该校3+4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冰雪方向)本科贯通培养班的学生正在紧张地训练。(张学军 贾炜/摄)

  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张家口努力破解冰雪运动专业人才不足的瓶颈。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与河北体育学院联合开发了全国首个3+4冰雪运动本科专业,重点培养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冰雪运动教师。该专业第一届学生已完成高中段学习,全部顺利升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为了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张家口市职教中心与崇礼大型滑雪场合作,将其作为校外教学实训基地,并聘请国家高级教练对师生进行培训,还选派多名教师赴哈尔滨等地进行滑雪技术培训。目前该专业师生中已有160余人取得了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并多次担任国际、国内多项冰雪运动赛事的执裁及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曹建(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