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天津发布“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方案

到2025年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

2022-09-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徐德明)为进一步提升特殊教育水平,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9%,随班就读比例达到50%,初步建立布局合理、学段衔接、普职融通的高质量特殊教育体系。

  结合天津实际,《方案》提出了8项主要任务23条具体措施,包括持续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大力发展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加强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推动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融合,促进医疗康复、信息技术与特殊教育融合,改善特殊教育办学条件,巩固完善特殊教育经费投入机制,加强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方案》提出,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和普通学校资源教室配备满足残疾学生需求的教育教学、康复训练等仪器设备和图书。加强学校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和升级资源教室建设。在巩固完善特殊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方面,保障生均经费拨款标准。落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每生每年不低于10000元的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