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2022-05-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日前,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辽宁提出,“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思政课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各学科课程思政元素,在全省选树300门左右充满课程思政元素、体现课程思政特色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重点加强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全省遴选100个左右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省重点打造60所左右实施课程思政成效显著的省级示范学校。

  辽宁提出,各地各校建立学生、家长、教师以及社区等多元参与的学生德育评价模式,将践行爱国、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同时,积极探索在考试命题中、在情境设定上,加入思政元素,构建中小学可比较、可考量的学生思想政治及德育评价机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