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推进教育政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掌上办”

内蒙古让师生办事儿省心更省力

2021-10-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自治区教育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教育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掌上办”,让师生群众办事儿更省心省力。

  为推进教育行政由管理向服务转变,内蒙古教育厅着力在政务服务上做“加法”,将24项政务服务事项细化为31项业务,提升服务精准度。同时,以“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减跑动”为原则,优化办事流程,今年以来对教师资格认定等9项申请材料中涉及电子证照的事项全部完成相关数据关联,让群众办事儿时不再提供相关申请材料。积极推动“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业务办理入驻自治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师生群众在窗口即来即办、一次办成。“个别不方便来现场取的,我们尽量提供邮寄服务,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自治区教育厅进驻政务大厅首席代表郭天翔说。

  为提升教育政务服务效率,内蒙古教育厅大力推进教育政务信息化建设,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目前,科研项目立项申报、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以及中高考、学业水平考试等各类考试成绩查询等公共服务事项,接入自治区统一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蒙速办”,仅以中高考成绩查询为例,群众通过“蒙速办”APP查询中考、高考成绩的日访问量最高分别达到99万和75万。

(责任编辑:刘乐)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