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福建启动县域学前教育 普及普惠督导评估

2021-04-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黄星)“要通过督导评估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部按时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目标。”日前,福建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启动现场会在三明市泰宁县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如是说。

  记者获悉,2020年福建省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4.52%,普惠率达92.18%,全省各级示范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超过40%。三明市泰宁县普惠率尤为突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100%。

  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介绍,全市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做法主要包括:抓扩容增资源,抓扶持促普惠,抓改革促公平,抓保教提质量。全市将继续把普及普惠工作列入政府重要工作计划,确保到2030年所有县(市、区)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李迅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核心要义,既要加大投入确保园舍条件合格,又要从准入、配备、待遇保障等方面确保教师合格。管理制度要健全,要不断健全幼儿园党组织,健全成本分担机制,健全科学保教制度,健全齐抓共管机制。社会认可度要高,不仅要看指标数值,还要关注软环境,提高人民满意度,实现真正的普及普惠。还要用好督导“利剑”,通过督导评估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