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小学幼儿园年内实现后厨上网

2020-04-0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将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幅提高“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手机下载‘舌尖安全网’客户端,搜索学校名称,点击进去就能看到这个学校后厨的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省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搭建了“舌尖安全网”可视化监管公共平台,要求各餐饮单位尤其是学校,要在后厨安装摄像头,并通过网络专线在这一视频平台上直播,让消费者、广大师生可以随时查看后厨食品加工状况,让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截至2019年底,河南省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覆盖率已达70%,居全国前列。2020年底前,该省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尤其围绕学校食堂这一重点领域,不断提升“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年内全省学校食堂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幼儿园、小学要达到100%。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