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249名教师赴疆支教

2020-04-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日前,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第二批援疆支教计划教师已于3月29日、30日分两批进疆,现已安全抵达。249名教师正式开启对口支援哈密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援疆支教工作。

  进疆前,河南省教育厅以视频形式,采取观看教学视频、在线直播互动、视频会议等方式,召开援疆支教教师培训动员会。通过培训动员会,援疆教师初步了解了援疆的意义及新疆的教育状况,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方法,强化了教书育人的职业意识。

  河南各省辖市教育局为援疆教师进行了全面体检、准备好口罩等必备防疫物品,安排专车护送援疆教师到郑州车站。省教育厅认真落实援疆教师个人和家属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全面摸排每一名援疆教师及家人健康状况、近14天湖北和境外旅居史、病例接触史、隔离情况及目前所在地等,并做好核查筛查等相关工作,切实把好安全关,确保每一名援疆教师健康顺利准时进疆。

  河南省教育厅还联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通过加挂车厢,以列车“专包”的方式运送,主动对接票务具体事项,全程为教师们提供途中配餐服务,为援疆教师进站开辟“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