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帮扶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

建立帮扶工作台账 实施“一对一”服务

2020-04-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2020年,河北省高校预计毕业生40.9万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日前,河北专门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各地各高校要强化服务保障,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河北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精准摸排,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建立就业帮扶工作台账,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发放求职补贴、开展技能培训和优先推荐岗位等方式,对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特别关心湖北籍学生,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确保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学校的总体水平。

  河北提出,将适当延长理工医等类别研究生毕业答辩、学位审核时间和次数,对湖北籍尤其是武汉籍学生单独制定政策。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对离校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和录取时间,严禁发布针对湖北籍学生的限制性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