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来华留学生讲述疫情中的武汉生活照常,为中国加油!

2020-01-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中国教育新闻网-神州学人网讯 来华留学生是中国高校学生群体的组成部分,根据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部署,教育部指导各地各高校按照属地化管理、一体化推进的原则,将在华留学生纳入高校整体疫情防控机制并及时通报来华留学生疫情信息。

  各地各高校及时向留学生告知当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做好留学生居住地的消毒、口罩发放、体温测试、进出登记等防护工作,并保证及时提供医疗服务。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主动关心留学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同时加强心理辅导,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必胜信心。

  据了解,目前在华留学生群体情况稳定。来自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科摩罗等国家的多位武汉高校留学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或在自媒体介绍自己受到学校关照、没有恐慌、生活照常的真实情况时,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会控制疫情,并为中国和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