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启动“学分银行”项目建设

2019-11-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通讯员 梁晓丽 记者 曹曦)日前,黑龙江省“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启动,该平台是以各类学习成果的认定、学习成果的积累、学习成果的转换和资历认证为主要功能的学习成果管理与服务体系,旨在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之间的沟通和街接,拓宽终身学习通道。

  平台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管理,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负责“学分银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日常运营。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巧凤介绍,平台建设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实现面向试点院校的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搭建普通高等院校之间的学分互认、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证书之间学分转换的桥梁;第二步实现面向全部普通高校、职业院校、继续教育部门以及其他教育部门学习成果的认定与转换;第三步实现面向全省学习者各类学习成果的认定与转换,搭建省内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各类培训、继续教育等)、无定式(工作业绩、社会贡献等)学习成果学分互认互换的“立交桥”。

  此外,黑龙江“学分银行”还建设了资源超市,资源超市中的资源采用电商的管理模式,由学习者的选课及学习情况综合评定课程的质量。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