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召开

2019-11-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徐倩)11月1日—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药励展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以下简称高博会)在南京举办。

  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高博会紧扣“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成果发布”“竞赛活动”“体育健康”五大板块,强化“以展带会,以会强展”的工作思路,以“一个主题、两个合作、四个服务”打造高等教育改革新亮点,举办了30余场学术论坛及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介绍说:“本届高博会紧紧围绕‘讴歌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继续秉持‘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教师专业发展’的‘四服务’理念,坚持‘跨界升级、开拓更大发展空间,合作提质、谋划更高质量共赢’的发展目标,已经成为政府、高校、企业之间协同创新和共谋发展的重要桥梁,成为世界认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成为名副其实的高等教育国家名片。”

  这次高博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发布了我国首个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并预发布新建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以及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师均指数,通过大数据分析更加完整、全面、系统刻画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助推高校更加重视教师教学发展。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