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和田项目启动

2019-09-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近日在北京和新疆和田地区、兵团第十四师启动。和田地区首批100名中小学教师未来两个月将在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教师辅导下,通过新平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其中50名教师参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专项培训,50名教师参加教育教学能力专项培训。

  “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整合北京有关高校“互联网+教育”优质资源,搭建了“双优云桥”与“智慧学伴”平台,可实现跨区域的在线资源远程互联共享、教师互助教研、师生互动交流。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说,北京聚焦和田地区少数民族教师专业成长、聚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密切追踪“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新技术新手段,实现了北京教师和新疆教师点对点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