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

包括于漪、支月英、黄大年等教育领域典型人物

2019-09-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易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今天公示300名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其中包含于漪、支月英、黄大年等教育领域典型人物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教育领域先进集体。

  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最终产生建议人选。总的来看,人选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兼顾工、农、兵、学、商、党员干部等各行业领域,覆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鲜明的典型性、强烈的时代感,是永载史册、彪炳千秋的“群英会”。

  活动旨在引导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公示时间从2019年9月15日起,至9月20日止。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