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内蒙古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内蒙古召开全区教育大会

2019-04-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刘涛 记者 郝文婷)内蒙古全区教育大会日前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作书面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李纪恒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强化学生的道德养成、增长学生的知识见识、夯实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奋斗精神,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理直气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把牢正确方向,发挥教师关键作用,推动改革创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向先进教育理念、科学评价方式、优质课堂教学、改革办学模式和优化资源配置要质量,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优先重点发展民族教育,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推进双语教育,强化保障支撑,培养造就更多少数民族优秀人才。要全面加强师资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汇聚起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布小林在书面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基础建设,提升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