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甘肃: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

2019-03-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冲碑忠)日前,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在兰州揭牌成立。

  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甘肃省教育厅共同建设,旨在探讨贫困地区人员培训就业、贫困地区大宗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进入校园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共同促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深入落实,助推农业产业发展,规范高校后勤市场管理。

  据悉,近年来,甘肃省成功举办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甘肃省临洮县马铃薯进北京高校签约暨发车仪式,在10所高校成功推广了定向采购农产品农校结合新模式,并搭建了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协同平台,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出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径。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落实责任担当,全力把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打造成全国样板教育助农、脱贫攻坚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