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校园足球新长征”走进革命圣地延安

2016-10-23 来源:新华社收藏

  新华社西安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昕)校园足球的“长征”在革命圣地延安再出发。22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校园足球新长征”走进革命圣地延安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中学举行。这标志着今年这一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延安站拉开帷幕。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策划的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校园足球新长征”旨在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以校园足球为主题,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全国播种足球的种子,为校园足球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环境。

  来到红军在长征胜利后的落脚点陕西延安,此次活动意义不言而喻。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部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发来书面致辞,勉励广大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者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学校体育和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

  “今天,‘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走进延安,目的就是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从革命圣地延安再出发,使‘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成为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宣言书、宣传队和播种机,成为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助推器和动力源。”致辞中提到。

  在启动仪式之后,延安市的中小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展现长征和延安特色的歌舞《到吴起镇》《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以及展现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陕北说书《校园足球新长征》和舞蹈《生命之杯》等,都引起人们的阵阵掌声。

  革命烈士刘志丹将军的妹妹刘玉兰在搀扶下走上舞台,成为当晚令人振奋的瞬间。在几位红军后代的见证下,刘玉兰将“校园足球新长征”的旗帜交给一名少年,展现了革命精神的代代相传。“足球梦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她说。

  本次延安站的活动包括足球分享会、校园足球公开课以及微电影展播等内容。据了解,“校园足球新长征”自今年5月在北京市八一学校启动以来,已在全国20个省区市开展了相关活动,通过完成足球运动技能教学示范视频拍摄、组织公开示范课、召开经验分享会、新闻集中宣传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