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职业教育须重点关注新兴领域与基础技术

2015-05-1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晋浩天)“未来发展职业教育需要重点关注的两个领域:一是新兴领域,如智能化制造、绿色制造等产业;二是基础技术领域的关键零部件。”在日前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行业企业座谈会”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说道。

  会上,工信部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滕伟认为,我国要实现由生产制造大国向生产制造强国的转变,离不开职业教育。“包括技术技能人才在内的创新人才是‘中国制造2025’的四大支撑之一。我国是世界第一生产制造大国,但与德国、美国、日本等国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要想迈进世界生产制造强国的行列,必须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忠建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