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让运动陪伴孩子成长

  编者的话

  1985年,国家多部委首次联合开展大规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按照规划,之后每5年公布一次调研结果。令人震惊的是,反映中国学生体质的一些重要指标曾持续20多年呈下滑趋势。肥胖、超重、近视和体态不良是阻碍孩子健康成长的主要问题。

  儿童青少年能否身心强健、茁壮成长,关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近10年来,在全社会关注下,学生体质健康指标持续下降的态势终于得到遏制。日前,一系列关于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学校体育、防控儿童青少年肥胖等的重要文件接连发布,再度引发社会对儿童青少年体质的广泛关注。从小养成良好生活方式,让运动陪伴孩子成长,不仅是破解儿童青少年体质问题的良方,更是筑牢全民健康的一道防线。为此,《人民日报》今起推出“让运动陪伴孩子成长”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