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北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养成“吃不了兜着走”就餐习惯

2020-09-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高校陆续开学之际,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向全省大学生发出倡议:力行勤俭节约之风,文明健康生活,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理性消费宣传员、绿色生活倡导人。

  河北号召全省大学生把新学期定为“光盘行动季”,在生活中要科学定量,合理膳食,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以“光盘”为时尚,以理性消费为宗旨,从每一人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价值观。要做节俭用餐、理性消费的宣传员,积极参与和组织有关拒绝粮食浪费和宣传节约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利用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崇尚节俭”的生活理念,弘扬“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风气。“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大学生要从减少餐余垃圾,抵制大手大脚行为做起,养成“吃不了兜着走”习惯,做到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以节俭用餐为起点,切实培养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习惯,让理性消费成为一种自觉,让文明用餐成为一种风景,让绿色生活成为一种时尚。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