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高校毕业生奋斗故事

  开栏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指出,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西部地区、扶贫一线、基层社区,活跃着许多高校毕业生的身影。他们勇担重任,背后经历了怎样的选择?克服了哪些困难?又得到了哪些政策支持?《人民日报》今起推出“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系列报道,讲述高校毕业生挥洒青春的奋斗故事。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