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扶贫一家团圆

2020-02-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以前每到春节,最盼望的就是见到爸爸妈妈,吃到喜爱的食物,穿到崭新的衣服。”何丽花一直渴望着这种简单的幸福,然而,从小到大她和家人聚少离多,全家团团圆圆欢度佳节的次数屈指可数。何丽花是一名刚毕业的贫困大学生,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在外求学多年的她一心想回到家乡。2019年9月通过参加“三支一扶”招募,她如愿考上了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回到了家乡。

  何丽花家住融安县潭头乡岭背村新河洞屯,因家中田地少,在她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带着全家到广东打工。

  “后来因进城务工子女需要缴纳高额学费,我又把他们姐弟送回老家读书。”何丽花的父亲何德华说。

  “读大学后一直没回过家,想爸爸妈妈了,就会偷偷流泪。”懂事的何丽花为了尽量减轻家里的负担,舍不得花钱坐车回家,从大一开始就利用假期勤工俭学赚学费和生活费。

  “最感谢党和政府,是精准扶贫政策帮助我顺利完成了学业。”2017年,何丽花获得教育扶贫“雨露计划”本科一次性补贴5000元;2018年至2019年,两年共获得本科贫困生助学金6000元,让一直经济拮据的何丽花轻松了不少。

  同时,在桂林航空职业学院就读的弟弟何业健2018年至今获得各类教育扶贫补贴约1.2万元,让一直惦记弟弟学习的何丽花开心不已,叮嘱弟弟要珍惜机会努力读书,将来也要用爱心回报社会。

  但是,何丽花心中一直有一个梗——想回家!想有一个爸爸妈妈一起陪伴的家!

  直到不久前,何丽花一家符合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政策,获得国家补助12万多元,在融安县长安镇融城安置小区有了一套新房子。爸爸妈妈也结束了20多年在外漂泊生涯,回到家乡生活。

  何丽花实现了从小的期盼,实现了10年的愿望!(通讯员 谭凯兴 卫纲 本报记者 周仕敏)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