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的主题教育

2019-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在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校特色,坚持“三个结合”,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坚持学习引领和滋养初心相结合,开展有“高度”的主题教育

  一是高标准集中学习。学校领导班子连续7天安排了7个专题的集中学习,每天上午由一名班子成员领学,下午班子集体学习研讨。二是多形式开展教育。分批次组织党员赴延安、遵义等地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举办“初心使命”“红船精神”专家报告会及郭永怀先进事迹宣讲会等,增强干部党性修养。三是多渠道宣传报道。制作学校主题教育宣传视频,利用主题教育专题网站等媒体,宣传解读主题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坚持检视整改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开展有“深度”的主题教育

  一是以调查研究破解改革难题。学校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考核、学科建设等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硬骨头”确定16项调研题目,开展50余场座谈会,学校各单位围绕300余项题目开展调研。认真开好检视问题专题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台账。二是以专题党课强化理论引领。党委书记、校长分别为全校支部书记、青年人才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跟进讲,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以检视整改确保发展成效。坚持即知即改,实做实改,以整改成效推动学校发展。

  三、坚持家国情怀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开展有“热度”的主题教育

  一是将家国情怀融入教育活动。学校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主题党日、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二是将初心使命注入石大精神。学校始终坚守新中国第一所石油高等学府的使命担当,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和石大精神。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