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2019-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在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学校党委调研了解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学校主题教育定体系、定方案、定机制、定标准的“四定”思路,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二、厘清关系,统筹协调

  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后,学校党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明晰思路,统筹协调好“四个关系”,力求科学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一是统筹好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之间的关系,防止“各自为战”,确保同推进。二是处理好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之间的关系,防止“本末倒置”,确保不走样。三是平衡好整体推进与上下联动之间的关系,防止“层层递减”,确保取得实效。四是协调好重点措施与不分阶段环节的关系,防止“跑偏漏项”,确保高质量。

  三、求真务实,统筹推进

  学习研讨明使命。学校通过专家导学、干部领学、线上常学、相互促学、理论研学、典型励学、现场活学、动态督学形成了“八学模式”,创新了学习方式;通过编辑汇总校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党课集锦,展现“理论的力量”;发掘并学习身边的榜样和典型,展现“身边的力量”;总结整理华电学子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的学习实践、宣传告白、游行训练等资料,展示“青春的力量”。

  调查研究拓思路。主题教育中,学校鲜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紧扣初心使命,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整体思路,聚焦着力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校级领导班子确定了9个调研选题,处级干部凝练了273个调研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

  强力整改再出发。对照中央提出的8个方面问题,结合学校实际,确立5个方面的重点整治问题,加上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五加一”聚焦整改的共识,同时构建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的“四清单”整改责任落实体系。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