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非选择题全部“一题多评”

2019-06-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考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今年新疆共选聘1300余名高校及中学教师参加评卷工作。各学科组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按照“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标准统一”的原则进行评分。非选择题部分全部实行“一题多评”,评卷教师评分吻合后,才计入该题得分。每一题均随机分发到两位教师分别评阅,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若超过规定阈值,则系统自动将该题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如三评分数与双评的分数差值超过规定阈值,则系统自动提交学科组,由学科组组长进行仲裁,多措并举,确保公平公正。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驻点评卷质量监控员,随机抽查各学科组的评卷质量。同时,评卷质量检查组、学科组组长对已评阅的情况也进行抽查。各学科评卷结束后,还要对本学科评卷工作全面复查。通过层层抽查严格复查,确保评卷零差错。

  据悉,根据评卷工作时间安排和实际进程,新疆考生高考成绩和位次预计在6月24日公布。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