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高考阅卷近七成为高中教师

2019-06-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安徽共遴选评卷教师2481人,分别来自高校和各地示范高中,其中高中一线教师约占68%。

  据安徽高考阅卷语文组组长吴怀东介绍,今年高考阅卷教师从全省选调学术水平高、工作经验强的优秀中学教师,并对年龄、职称等方面均有限制,45岁以上不可参与阅卷。

  记者了解到,安徽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严格执行“双评模式”,加强过程监控,必要时实行“四评制”。在高考评卷中,每个题块随机分发给两名不同的评卷教师,分别独立评阅;若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阈值范围之内,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分;超出评分阈值范围的,提交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阈值范围的,则再次提交给学科组组长,由学科组组长进行终评。

  按照评卷工作安排,6月21日至22日为统分合成阶段。6月23日拟召开招委会,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随后公布考生成绩。6月26日至7月6日进行高考志愿填报。录取工作将于7月初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