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高考阅卷最多达四评

2019-06-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北京高考阅卷今年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阅卷,各科试题全部“背靠背双评”,如双评超过阈值,试卷将进行三评或四评。而经过三评或四评的试卷,还将全部再次核查,以确保评分尺度前后一致。6月14日,记者从北京高考阅卷现场了解到,目前高考语文阅卷中,作文有满分卷;数学阅卷中,压轴大题也有考生得满分。

  今年高考阅卷北京共设有6个阅卷点,评卷场所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对评卷人员实行严格安检。今年,北京市共需阅卷约20万份。全部1173名评卷教师中,各区教研员和中学教师人数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其中,各区评卷骨干教师、往年曾被评为优秀评卷员的教师获得优先遴选。所有阅卷教师上岗前均经过业务培训,经过实操性考试合格后才能正式上岗。

  参与语文阅卷的北大中文系副主任宋亚云介绍,今年北京语文试卷结构与以往基本一致,考生阅读字数略微减少,大题减少了一道主观题,增加了一道客观题,减少了学生书写的时间。目前,阅卷中已经有考生作文得到满分。

  数学阅卷质量专家表示,今年北京数学考题的试卷结构、题型分布、分数设置等方面保持稳定,难度平稳、梯度合理,考生答卷情况良好。清华招办主任余潇潇表示,数学解答题的解答过程更为重要,如果过程对,计算错误,按评分标准,不仅能得分,且丢分不多,能得到大部分分数。

  根据计划,今年北京高考评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结束,23日12时,将发布高考成绩,同时公布高招本科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一分一段高考成绩分布情况。(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施剑松)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