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侦办19起考试作弊案

2019-05-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魏海政 实习生 葛林)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自4月16日启动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以来,依法依规处理了2019年专升本考试中的75名违纪作弊考生,侦办考试作弊类犯罪案件19起,并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作弊器材违法行为,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严格加强考试管理,考风考纪明显好转。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公安机关共侦办考试作弊类犯罪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刑事拘留69人,涉及罪名包括组织考试作弊、替考以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等。

  山东还清理整顿助考培训机构,目前已排查涉及助考业务的机构1528所,发现无证办学、存在“包录保过”等违法宣传等问题的培训机构176所,133所机构已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