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实施“零退档零调剂”

2019-05-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柯进)在26日举行的2019“相约北理”校园开放日上,北京理工大学对外宣布,今年被北理工提档的全国各省份普通一批理科考生,如果填满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均不退档、不调剂,满足其所填报的专业志愿之一,继续实行“零退档零调剂”的优惠政策。

  与往年一样,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深入推行大类招生,普通本科将采用10个大类专业名目进行招生。2019年还新开设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3个新工科专业,前两个专业纳入“信息科学技术”大类招生,后一个专业纳入“智能制造与车辆实验班”招生。新生入学第一年重在加强基础和通识教育,通过名师授课、专业引导和进实验室体验等形式逐步增进学生对不同专业方向的了解。在一年大类培养后,采用尊重学生志愿的原则确认其专业方向,且确认后学生继续享有专业选择权,即除国家政策规定不能转出的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专业外,其他学生申请转出专业时不受限,在转入专业可以接收的前提下,即可实现转专业。

  此外,该校还将面向本科新生实施书院制育人模式,构建创新人才培养新生态。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