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赛场上来了外国师生

2019-05-0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5月8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记者看到,前来观赛的有两名外国人,他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并不时对选手们的技艺竖起大拇指。

  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维津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葡萄牙鲁班工坊—塞图巴尔理工学院的两位客人。“葡萄牙‘鲁班工坊’是我院继2017年12月在印度建设‘鲁班工坊’之后,在海外建设的第二家‘鲁班工坊’。”张维津自豪地说。

  “鲁班工坊”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天津市原创并主导推动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项目,是我国在教育领域的一张亮丽“名片”。

  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工程学院教授卢卡斯已是第三次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卢卡斯说:“在两国政府支持下,我们于去年12月建成了葡萄牙鲁班工坊。此行专门来观摩中国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一步洽谈鲁班工坊的后续合作。”

  今年,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工程学院选派了4名学生来中国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其中一名学生与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共同组队参加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办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国际邀请赛,还有3名学生将参加5月9日的机电一体化国际邀请赛。

  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工程学院院长努诺·佩雷拉说,自从葡萄牙鲁班工坊揭牌以来,在当地产生了很大影响,接待了很多国际团组,包括职业院校、其他国家教育机构,以及希望进一步合作的企业人员。他表示,未来希望更多的葡萄牙学生能参与鲁班工坊,在模拟企业的真实生产环境中进行学习和实践。(本报天津5月8日电 记者 徐德明)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