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共同努力携手共创健康规范的培训市场

2018-12-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上海昂立教育集团董事长 林涛

  即将过去的一年,对培训行业而言是一个难忘的一年,是转型发展的一年,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

  从2月,四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到8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再到近日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政策日趋完善,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推进培训行业有序化良性发展,为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提供透明化、权威化参考。

  可以说在培训市场的规范发展上,政府及社会各个层面给予了很多的关注,也出台了很多的措施。一方面肯定了培训机构存在的必要性和价值,另一方面也针对培训行业这些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规范的具体方向和措施。

  作为在教培行业深耕30余年的昂立教育,非常理解并支持政府的各项举措,也相信只有更健康规范的培训市场大环境,才能让培训行业走的更长久,也更能得到家长、社会和政府的认同。

  从年初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昂立教育第一时间自上而下开展了全范围、高密度的自检自查。首先确保依规合法登记,诚信经营办学,对所有的办学网点消防及相关资质重新进行了排摸和梳理,也调整和撤换了一些不达标的一些教学网点。同时针对我们的培训课程和内容重新进行了梳理,包括课程的班次、招生对象、培训进度符合国家课程的标准和进度,杜绝超纲超难情况的出现。在教师聘用上,建立了自己的专职教师队伍,杜绝聘用中小学在职老师在学校的任教。同时针对各类杯赛和相关的辅导全面进行了终止,也坚决杜绝把培训结果和中小学的升学挂钩,在各方面严格遵循国务院和四部委及上海市对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的意见和规定,坚持政策引领,致力创建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标杆。

  经过一年的行业的治理规范,培训行业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已经取得了很多突破和解决,当然几十年发展沉淀出的一些问题包括一些深层次的一些难点也不可能短时期全部解决。下一步,作为培训行业的代表我们将坚决响应支持政府的各项制度和规定。相信只要秉承着对孩子的成长有利,秉承着对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有利,秉承着行业给社会创造正向价值的原则,培训行业经历了更合规、更高标准的洗礼后,将迎来一个更规范有序健康的培训市场,为社会培养更多适合未来竞争的人才,为国家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