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郭华巍来阿考察杭州教育援疆项目

2018-08-24 来源:杭州援疆微信号收藏

  8月24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郭华巍,杭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利敏等来到阿克苏市,考察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阿克苏市第十六中学、杭州市支教教师公寓等杭州教育援疆项目。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地区教育工委书记王学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阿克苏市委书记马国强,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万重丰陪同。

  郭华巍一行首先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作为阿克苏市第一所独立高中,学校依靠援疆教师积极引进杭州先进教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当得知学校通过与杭州名校结对、创建名师工作室、空中丝路课堂等方式,教学水平目前已跻身地区前列时,郭华巍十分高兴。他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加强两地交流,真正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教学队伍。

  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在杭州市第九批援疆指挥部援建下于去年正式投入使用,解决当地400多名少数民族适龄儿童的教育问题。指挥部还联系后方社会力量,发起“多浪公益”行动,为贫困儿童进行爱心捐助。新学期,即将有两名杭州教师入园开展教学。郭华巍指出杭州市的幼儿教育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希望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为提高阿克苏市幼儿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郭华巍随后来到阿克苏市第十六中学建设工地。十六中为九年一贯制中学,拟建54个教学班。主体建筑采用汉唐风格,布局方正,沉稳大气。学校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学生素质的全面培养,不仅规划有体艺楼,还有两座300米运动场。目前,项目施工正在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预计在明年上半年竣工验收。郭华巍指出,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从杭州不远万里来到阿克苏,更要严把质量,打造精品,树立浙江以及杭州的良好口碑。

  最后,郭华巍一行来到阿克苏市第十五中学,为杭州市支教教师公寓揭牌。今年,浙江省增派475名在职教师赴新疆支教,规模位居全国19个援疆省市第一。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从今年五月份开启杭州市支教教师公寓装修改造项目。为每名教师安排了带有独立卫生间、电视机、空调、电冰箱及相关生活用品的单人标准间。整幢公寓还配套了工会之家、会议活动室、健身房、洗衣房、理发室等功能区域,满足支教教师的教学生活需求。郭华巍详细询问公寓的布置情况,当看到升降晾衣架巧妙地隐藏在窗帘盒内时,郭华巍表示,支教教师不远万里来到阿克苏,每个细节都有可能让他们感受到组织关怀和集体的温暖。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用心、用情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体现出高度的大局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郭华巍强调,未来一年半将是“杭派教育示范线”在阿克苏市开花结果的重要时期,希望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能够积极发挥中坚作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为祖国边疆的教育事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