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衢小启航 有志竟成:乌什·衢州小学启用

2018-08-24 来源:缘在乌什微信号收藏

  8月25日上午,在祖国边疆新疆乌什县,衢州探索的托管式教育援疆项目乌什·衢州小学披上绚丽盛装,各族小朋友载歌载舞,隆重庆祝乌什·衢州小学启用。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衢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胜田,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祝升明,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严雪峰、郑建林等参加启用仪式。乌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科党工委书记阿孜古丽·阿不都肉素力主持。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向乌什·衢州小学捐赠了1000套校服、1000个书包和孔子像,毛胜田与祝升明共同为孔子像揭幕,希望各位老师继承发扬孔子的教育思想,促进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恭、宽、信、敏、惠之教,牢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大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随后,毛胜田宣布乌什·衢州小学正式启用。

  致辞中,吐尔洪·阿不拉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感谢衢州各级各部门、衢州援疆干部人才长期以来对乌什的无私援助,对乌什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干部人才牢记“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崇高使命,为乌什县带来项目之礼、产业之礼、教育之礼、卫生之礼、融合之礼、团结之礼、铁军之礼,在教育援疆方面,持续加大援助力度,从项目、资金、人才上给予倾斜,为乌什各族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用行动践行着“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使命担当。他强调,托管式教育援疆是新形势下更高水平开展教育援疆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乌什县相关部门要以乌什·衢州小学启用为契机,鼎力支持、虚心学习、打造示范、突出特色,扎实做好托管式教育援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带动全县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祝升明强调,衢州援疆要始终按照市委徐文光书记“真心融入、真情投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干出成果、干出友谊”的指示精神,与乌什各级领导和教育工作者一起,继续探索集中援疆教育资源,扎实做好托管式教育援疆各项工作,提高国语教育覆盖面和实效,全力把乌什·衢州小学打造成学生的“向往之地”、教师的“成长基地”、国学的“传承之地”,成为全疆的一所示范性样板学校。“乌什情深、援疆支教谱写教育新篇章,衢州有礼、托管新举培植祖国栋梁材,借助衢州‘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丰富资源,在边疆打造出一所最有礼的小学!”

  启用仪式上,教师代表陆瑞敬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全面托管乌什·衢州小学,乌什县拆迁征地15亩,腾出学校发展空间;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1600万元,改造提升教学楼、实践楼、食堂、绿化、道路、厕所等硬件设施,新建2000平方米综合楼、标准化塑胶运动场。结合第九批援疆人才轮换和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协调衢州市教育局安排18名优秀教师入驻教学,担任学校管理骨干、教学骨干、学科组长等。软硬件共提升,一所崭新、功能齐全、富含衢州有礼元素的现代化学校正逐步展现在乌什各族群众面前。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