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叶仁荪出席江西省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支教教师培训会

2018-08-23 来源:江西教育网收藏

  8月23日上午,江西省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支教教师培训会在南昌召开。来自11个设区市的165名教师将启程赴新疆阿克陶县支教,这是历年来我省选派支教人数最多的一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主持培训会。

  叶仁荪指出,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省在对口支援机制下,定期从全省各地选派一批优秀教师赴新疆支教,每期援疆支教时间为一年半。通过实施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建立新疆与内地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

  叶仁荪要求,援疆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为新疆教育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教育援疆的先锋。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参加援疆支教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履行岗位职责,争做教书育人的典范。珍惜援疆支教机会,加强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支教中成才,努力提高从教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个人专业发展,以饱满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援疆支教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牢记职责使命,争做民族团结的标杆。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努力成为增强民族交流、增进民族感情的使者和赣鄱大地与帕米尔高原的永恒联结者,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四要遵章守纪,争做援疆支教的模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以及省援疆指挥部、受援地、派出单位的各项管理规定,克服困难、注意安全,遵从管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树立江西教师新形象。在援疆这个神圣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雪域高原抒写自己绚丽的人生华章。

  叶仁荪强调,各设区市教育局和派出学校要切实做好支教教师教育服务工作,严格跟踪管理,严格考核考察,严格落实待遇,为支教教师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让大家安心、放心、静心地投入援疆支教工作。

  会上,援疆支教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叶仁荪亲切会见了部分援疆支教教师代表,勉励他们要坚定自信,加强学习,善于总结,并嘱托他们要注意安全,圆满顺利完成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